Tuesday, June 24, 2008

病友?战友?

有一位朋友说:和自己患有同样的病;“同病相怜”的朋友叫做“病友”。我倒不觉得,我认为“战友”更贴切,因为我们都是向病魔抗战的“战友”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最后一次化疗到今天,已有十七天了,一切仿佛都进展的一天比一天好!只是医院里放疗的机器坏了,不知何时才能开始放疗。

Monday, June 23, 2008

烦人的硬块

今天有位未见面的同事来电询问关于我开刀、化疗、放疗的情况。因为她胸前也有硬块,Prof Yip劝她开刀,她怕,自己做去毒,很辛苦。
我们谈了整整三个小时,我告诉她:别烦,都还没有肯定那硬块是良性还是恶性的,何须太早就烦恼!最后她说,将和他的先生讨论后,很大的可能性她将去切除那硬块。
我很了解、明白她现在的感受和心情,毕竟我也是癌症的受害者。
在此,我希望她能早日做决定把那“烦人的硬块”去掉,早日快乐起来!

Saturday, June 21, 2008

谢谢!辛苦您们了!

小女儿的学校今天为他们的父亲庆祝父亲节。学校邀请了孩子们的父亲到校去参加,很多父亲都出席了。就如庆祝母亲节一样,老师很有心地告诉他们为什么要举行这个活动,并要每个孩子向他们各自的爸爸说出心中的话,也让爸爸说出心里的感言,然后再来一个拥抱。除了因某种关系而没出席的爸爸,由老师和妈妈代替了,看着一对对父子、父女的拥抱,场面好感人!当爸爸们听到孩子们对他们说:"爸爸我爱你"、"you are my hero"、"you are my super star",甚至是"谢谢你煮meggi mee给我吃"等等的童言童语时,爸爸们脸上的的光彩是无法能形容的。接着,才回到班上和爸爸做一些小手工当场送给爸爸。

这次的活动非常成功。可是想想在此之前,老师们的准备可不容易啊!所以我谨代表所有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向学校里的老师们说:“谢谢!辛苦您们了!”

这是小女儿做给她爸爸的礼物!

Thursday, June 19, 2008

55、56、58

这不是我的三围,而是给我选择退休的年龄!
自从患病到现在,我已有九个月没回办公室去了。昨天回去填表格,选择要55、56或58岁退休。55岁,我已进没有机会选了,只好选以前曾经选过的56岁。很多新同事、旧同事都鼓励我选58岁,但本人决心已定:56岁或更早就要离开工作岗位环游世界、快活逍遥去!

Monday, June 16, 2008

又一个难忘的父亲节

今天是父亲节。本来是要和家翁家婆和小姑一家,中午出去吃“父亲节午餐”的,可是家翁却说要在家里煮,所以取消了。
那知道,十一时左右,小姑对我说:CW来电说:今晨五姨丈在游泳池中去世了!天呀!不久前才看到他,这样就走了!而且选在父亲节这天走,五姨和表弟妹们不但伤心,每年的父亲节对他们来讲一定倍加难过!
五姨丈和五姨非常疼CW和我的儿女们。伤心归伤心,但想到五姨丈能在他最喜欢的游泳中,毫无挣扎地走了,其实也是一种福气,因为不必经过“病”的折磨!

Friday, June 13, 2008

化疗6.4 / 最后一夜

今天精神还好!化疗的并发症渐渐减少了!
明天儿子从英国回来了!儿子的爸爸要回来和我同房了。不知道小女儿要和我们同房还是和她姐姐同房!?所以今天晚上是我独拥一房的《最后一夜》了!往后的几个月,我再也不能每天凌晨五点起来上部落格了!

化疗6.3

今天比昨天好很多。同样的晨跑了。十一点多去Sunway Pyrimid大众书局,没买到任何书,倒是买了六个甜圈圈,自己、大女儿、小女儿各两个。
昨晚和华闲谈,说到癌症,CW说:癌症并不容易死!天灾人祸更容易死!想想也是对的。癌症并不是绝症呀!不容易死!因为我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没做完,不能死!

Wednesday, June 11, 2008

化疗6.2

这两天,胸口有点痛;又有点闷,希望这只是化疗的副作用。
今晨,五点便起来了,不能睡。以前看老人家半夜醒来,觉得不可思议。现在轮到自己,难道我已〖老〗了。

Tuesday, June 10, 2008

化疗6.1

昨天,我就去晨跑了。今天精神还好,希望明天会更好!
从去年到现在,我已经八个月没有去工作了,忽然好像懒了,不想工作了,可是不工作怎可以?!唉!不想了,到时候才打算吧!

Monday, June 9, 2008

戍子端午

今天是2008年端午节,应该没什么庆祝吧,因为昨天小姑小叔来,已大事庆祝了!
昨天家翁家婆为了他们来,以煎鱼、蒸虾、煮鸡、炒菜、烧饭、褒汤,还有弄茶叶鸡蛋,泡茶,忙了一整天!想必是提前庆祝端午节吧!家婆还及不及待地把前天好裹的粽子收在袋子里准备给小叔带回去!
我呢,这次做了化疗好不舒服,不理那么多,一整天都躲在楼上休息!

Saturday, June 7, 2008

自力更生

今天要去马大做最后一次化疗。
家婆告诉我今天她要煮肉骨茶,因为小姑要来!我只好“自力更生”了。不只这样,我还要炒面筋给她裹粽子,因为听说小姑喜欢斋粽子。
唉!每次只听她说小姑喜欢吃这个、喜欢吃那个;小叔要吃这个、要吃那个;大姑会做这个、会做那个;从来都没有听她说过她的大儿子喜欢吃什么的!!!

Friday, June 6, 2008

好高兴

好高兴,我终于可以在明天如期地做最后一次化疗了!

Wednesday, June 4, 2008

化疗5.11

明天要去验血,不知道我的Bloosd Count是否能通过,希望后天能如期做完最后一次化疗!祝福我吧!

Tuesday, June 3, 2008

无题

今天,一切都好了。没有喉咙痛,没有咳,声音也恢复了。可是,再过两三天又要化疗了!唉!希望我能容容易易地渡过这最后一次的化疗。
因为小叔一家星期六要来,家婆准备大裹粽子,而且还买了大虾。唉!算了!

Sunday, June 1, 2008

复发

今天,CW、小女儿、家翁及家婆回槟城了。家婆把昨天做的粽子都带回槟城了,只留下两三粒给大女儿。
我的声音回来了,喉咙也不痛了,只是还有点咳,痰也很多。

早上,郭林气功的曾老师说,她的乳癌好了十八年后,前两个月又复发了。想想,我呢?还在做化疗,会好多少年呢?会不会复发?唉!还是别想了!反正什么都是命中注定的,想也没用!